忘卻我之好從此只記我之惡

我一人便是千軍萬馬

城市追凶录 第一章

第一章 白骨蝶

*内容纯属虚构,各位看客看个乐就好,有些细节大可不必深究

(1)初见不是初见

星期一六点半的闹钟,真是无与伦比的吵闹。尚且还在睡梦中没有完全清醒的姜爻不耐烦的想。

姜爻扶着有些疼痛的头,好不容易从床上坐了起来。今天是他上任的第一天,虽然昨晚为了庆祝宿醉导致他现在还不是特别的清醒,但是六点半闹钟的响起意味着他快没时间了,于是他不得不睁着死鱼眼慢腾腾挪到洗手间洗漱。

等他洗漱好,穿戴完毕什么都弄好之后,已经七点了,姜爻拿起外套穿在身上,打开门走了出去。

今天天气不错,太阳很大。看到这样灿烂的阳光,姜爻内心的负面情绪一扫而光,他从裤兜掏出手机点亮屏幕,发现已经七点零五了,时候不早了,该坐倒霉的公交车上班了。

希望这次的顶头上司不要太折磨人。姜爻暗自想道。

Z市警局,重大案件刑事课办公室。

“听说这次又来个新人?”

“是啊,听说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还刚好被分配在咱们这。可有这小子受的了。”另一个声音明显充满了幸灾乐祸。

咔嚓,门把手转动的声音,议论声戛然而止,只见姜爻推开门,走进了室内。伴随着门关上的轻微声响与姜爻的脚步声,两个人缓缓站起身,脸上堆着笑,“请问是今天新上任的姜爻同志吗?”

“是的,你们好,我的工作任务……”

“介绍一下,我是陈志华,他是王武。我来介绍一下工作流程。”其中一人说道,“如你所见,我们负责的一般是重大刑事案件,并不是普通的民事案件。有时候需要外出调查等等。工作量也是很大的。”陈志华对姜爻做了个跟上来的手势,姜爻愣了一下,随即抬步跟随。

“最近我们刚侦破一个重大刑事案件,你可以跟来看看然后学习一下,这样对你之后加入特别调查组亲自调查侦破有所帮助。”旁边的王武说道,他和陈志华走在前方,后面是姜爻,姜爻四周环顾,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

“这边是资料室,放着各种重大事件的卷宗,有已侦破的和未侦破的,你查阅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放错了。”陈志华打开其中一间房门,里面满满的堆放着资料,几乎要把整间屋子堆满,姜爻目瞪口呆,“这么多?”

“是啊,五十年以来的资料全在这了。说明一下,达不到‘重大事件’等级的卷宗,都不在这个屋子里,这个就不是我们管辖的范畴了。”王武点点头对姜爻说道。

还没等姜爻彻底反应过来,陈志华又指着对面的房间说道,“这个是审讯室,专门用来审讯嫌疑人的。”

姜爻顺着陈志华指的方向看去,房间布置的很简单,外部一层加固玻璃窗,内部空间很大,有一道铁围栏,围栏内部有一张凳子,相比里面就是扣押嫌疑人的地方,围栏外部是一张简单的桌子和两张凳子,应该就是它们审讯者的座位了。

姜爻点点头表示清楚了,陈志华和王武便再往前走去,到了走廊最深处也是最后一个房间门外部站定,姜爻觉得奇怪,便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发现这个房间跟之前的房间有点不太一样,房门上并没有挂着任何的牌子,搞不清楚是做什么用的。

“这个房间……是我们最近新聘请的犯罪心理顾问的专用休息室,你没什么事的话最好不要进去。”陈志华说道,姜爻注意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面部表情很不自然,说不清楚具体是什么表情,如果硬要姜爻进行描述的话,他感觉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

。这让姜爻更觉得奇怪了,既然是活生生的人,他怕什么呢?

于是他转头看向旁边的王武,想知道陈志华为什么如此恐惧,然而,王武的表情也好不了多少,他也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姜爻见如此,便硬生生的把在盘旋在口中的疑问吞了下去。看来,这个房间里的人,并不简单。姜爻心想,还是尽量少招惹为妙。

“接下来就没什么了,头儿这时候还在忙,你待会去他的办公室找他报道。我和王武接下来还要出外勤,先走一步了,下次见。”陈志华恢复了正常模样,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叮嘱了姜爻这一句,就跟王武离开了。

姜爻连一句谢谢,明白了都没来得及说出口,他俩就快速迈步几乎是小跑着在姜爻眼前消失了,

真是奇怪的两个人。姜爻心里忍不住吐槽道,他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说是‘待会’,谁知道待会具体是多长时间啊?算了,现在去找找看吧。

在经过无数次的确定后,姜爻站在了一个门上挂着‘领导办公室’的房间门前,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让自己看起来不要那么紧张怯场之后,抬起手轻轻叩了叩门,很快,房间里传出一声温柔好听的男声,“进来。”

姜爻听见,缓缓转动了门把手,心里想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回答领导的各种问题,怎么能够完美应答才能给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随着门的开启,他看到了两个背影,而且他发现,其中一道高大的背影,他意外的熟悉。

完了,是他最不想遇到的那个人。

——饕餮。大家都这么叫他。姜爻现在知道了,为什么陈志华和王武不愿意跟他提及那个奇怪的房间,以及那个他们口中的“犯罪心理顾问”了。

因为,这个男人,真的很可怕。









碎碎念:我要说的是,我笔下的饕餮,会尽量原著化(问就是本人不太喜欢ooc)

还有可能饕餮比较强硬,执念(占有欲)会比较强(?)

所以不能接受的小伙伴,可以现在就退出~

是啥让小爻产生了这种感觉呢,下节详细说明

为什么小爻会当警察?为什么饕餮会当顾问?(这俩职业都反过来了,体力,打斗好的去当了文职,反之去当了人民警察,该说不说是我的一个小坑,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这点)

下节正式开始破案(原谅我不太灵光的脑袋吧,可能会逻辑不通,也请各位看客别打我,卑微土下座)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