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卻我之好從此只記我之惡

我一人便是千軍萬馬

城市追凶录 序章

犯罪心理顾问饕餮x刚上任小白警察姜爻 现代paro

稍微剧透下,饕餮的职业并不如此单纯

序章

“此子有运无命,命比纸薄。”

一位僧人指着襁褓中的孩子说道。

“大师,莫不是看错了吧?”抱着孩子的中年男性听见僧人如此说道,脸上浮现一抹焦虑之色,“我祖世代积德,为何我儿如此?”

“一个人的命运岂可那么容易下定论的?就凭其上辈积德与否?世事无常,虽说佛说世事皆有因果,但有时候并无因果可循。”僧人双手合十说道。

“那么大师,可否有解决之法?”

“此子,最多长至25岁。若要彻底解决,那便是寻一个跟他相反体质的人,时刻伴其左右,不得离去。否则将会暴毙身亡。”

“相反体质?还请大师详细说明,我也好去寻一寻。”

“相反体质,即是‘有命无运’。天煞孤星,克父克母克妻克子。孤家寡人,高处不胜寒。”

“大师,这……”

“施主不必担忧,虽说这个命格极其刁钻,但与此子的“有运无命”乃是绝配。两者命格副作用将会相抵消。”

“那么大师,此命格之人有何特别之处?”

“此命格之人,必定是弃儿,天赋异禀,但无任何亲朋好友,所有亲密于他之人皆会不幸。”僧人平静道,“阿弥陀佛,此子幼时极其脆弱,施主定要多加看护,万万不可让其接触到不净之物。施主可给贫僧此子贴身之物为其开光,这样也可起到护身符之用。”

“那就多谢大师了。”男人将怀里襁褓中孩子脖子上戴着的玉佩交给了僧人,僧人接过,“请施主在偏殿候些时辰,贫僧这就去备办。”

几个时辰过后,开光仪式结束,男人对着僧人深深鞠了一躬,便转身离去。身后的僧人什么也没说,只是同样双手合十对着男人离去的背影缓缓的鞠了一躬,随后也转身回到寺庙之中。

“既是弃儿,那便只有那个地方了。”男人口中喃喃,背影渐行渐远,直至完全看不见。









其实大家可以猜下后面的剧情,我觉得不太难猜,基本都给很明显的提示了

再考虑要不要写点鬼怪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应该是个小长篇了,以后的连载剧情大概都是我想说的话

每个大章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