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卻我之好從此只記我之惡

我一人便是千軍萬馬

【快新】血染曼佗羅(4)

[NO.4]
他们走的太过于匆忙…………
许多人都分开了。
短时间的变化,有点让工藤新一反应不过来。
他不再当侦探了。
他不再当追踪任何大盗的侦探了。
也许,他明白,失去这一个动力,就等于失去了全部的全部。
别人都无法理解…………
不是他适应不了孤独,而是别人适应不了他的孤独。
所以他才选择放弃。
也许,他想补偿他。
想念啊…………
他抬起头,情不自禁的又想起了那位老是穿着白色礼服带着白色礼帽和单片眼镜的怪盗基德…………
事后,工藤新一用很多的时间来了解这件事…………
比如说,基德最后留下的死亡讯息,让他找到潘多拉之石…………
比如说,他的父亲是怎么样死的…………
比如说,他又为什么要当怪盗基德…………
这些,他都明白了。
只是,倾诉的人不在了。
那天,怪盗基德对他绽放出一个微笑。
“我是保护你的人。”
他这么一本正经的说道,可…………
那个侦探,
早已泣不成声。
他们,曾经是敌是友。
他们,曾经是一对寂寞的人…………
他们,背道而驰,走向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他们,带着同样玩世不恭的微笑面对世界…………
他们,有着自己的选择…………
他们,有着自己的梦想…………
他们,心里怀着苦痛,却带着微笑…………
“我希望你好好的,”
“活下去…………”
“替我…………完成我所没有完成的事情。”
“拜托了…………”
这便是他说的最后几句话。
其实当时,新一真的很像对他说——
“你真的,很像一朵曼陀罗。”
“血染曼陀罗。”
轻声,却止不住,
那眼泪。
曼陀罗,代替者,那个白衣少年的死亡。
也如他的微笑一般,模糊不清。
天,又开始下雨了。
新一的脸上,有泪,也有雨。
【THE END……】

评论

热度(6)